IMG_E3115-1.jpg

[雷文不喜勿入]

我非常喜歡嘗試各類保養品,自認鐵皮

沒想到卻栽在鼎鼎大名小棕瓶

效果無感頂多是蜜糖毒藥論,只是沒想到毒成這樣

心得文略長請慎入!!!

 

強烈建議一定要先拿試用包「試用在臉上」再購入

千萬不要只試在你覺得很細嫩的地方就覺得沒問題

為什麼呢? 請繼續看下去…

 

  • 官方新版產品介紹三大重點:修護保濕彈潤

 

以下會將新版與舊版一起比較說明 (盡可能)

新版:特潤超導全方位修護露

舊版:特潤超導修護露

 

 

 

IMG_E3117-1.jpg

味道有點中藥味(?),但我個人聞起來不會不舒服

新版/舊版顏色都是偏半透明棕色

 

 

 

IMG_E3118-1.jpg

推開後就變透明且水潤

質地用視覺看其實無差異,觸感才有

上圖為新版,質地偏水凝露,全膚質接受度很高

舊版有再偏稠一些,混合至乾肌接受度較高

 

 

 

IMG_E3121-1.jpg

按摩推勻後可以明顯感受到保濕感

新版:不油、不黏膩、無負擔,吸收度好,全膚質接受度很高

舊版:吸收度中等,膚感與觸感都稍有存在感,混合至乾肌接受度較高

 

 

 

IMG_E3122-1.jpg

兩手前後一比較

有擦小棕瓶的手背保有潤澤度

 

當時膚況:混合偏乾

當時使用天氣:新版是夏天,舊版是冬天

 

在網路上有看到很多人分享小棕瓶比較適合混合肌至乾肌

新版/舊版實際試用下來,舊版的確是如此,偏油肌可能會不愛

新版很明顯不管是質地觸感、膚感全膚質接受度變高

夏天用也不會有負擔感,也不會黏膩

 

可是新版/舊版我都遇到一個大問題

像是推倒肌膚最後一根稻草般,或是引燃最後的導火線般

讓我的肌膚產生問題,進而尋求皮膚科醫師的治療

也許那陣子免疫力不好,也許只是巧合罷了

但我並不是一次就把產品定生死,而是會反覆嘗試

 

治療肌膚等到恢復正常,開始使用一般保養品時

一旦碰到小棕瓶就是老樣子惡性循環…(怪自己還有膽再試)

人生到目前為止沒遇到如此八字不合到一個極致的產品

 

說了這麼多要來說說是什麼樣的問題

新版跟舊版狀況有些不同,我就分開來說

 

 

 

IMG_5802.jpg

  • 舊版

使用第一天就引起臉頰泛紅

若不小心太靠近眼周也會紅

但都不至於發熱不舒服持續太久

除了臉頰外,有時會變成臉側泛紅

 

持續使用一周以上後,肌膚表面開始浮起不明一粒粒的

在我堅持使用下去肌膚問題持續累積

最後已經不是停用就可以解決的了

所以只好去看皮膚科

 

 

 

IMG_3123-1.jpg

  • 新版

我不該對新版有所期望 (還好只是試用包)

在膚況穩定下擦上臉後就全臉發紅,甚至發燙

大概會持續半小時以上

試著忍耐到睡著,倒也不會難受到睡不著

隔天早上起來發紅就消失了,還感覺變透亮一些(WHAT??)

但臉的膚感變得很乾,可能發紅過後會反乾吧

 

在夏天早上擦,發紅的熱感不是很舒服

清水洗是沒用的,一定要用洗面乳洗掉才會完全退紅

所以我選擇晚上繼續用 

 

使用多日肌膚並沒有越用越好

反而乾到需要精華油、面膜來急救

保濕度、修護方面仍舊沒有幫上什麼忙

最後與舊版一樣問題持續累積又回皮膚科報到

(實驗精神害了自己~囧!)

 

 

經過以上如此的洗禮後

在看網友心得、網紅/部落客心得,有了更加嚴謹的判斷力

有好多網路評論說可以改善泛紅,甚至有敏感肌推薦

說真的我看了內心真的五味雜陳…

 

 

世上沒有絕對的鐵皮,只有沒踢到鐵板的鐵皮

 

心得看下來很真實,甚至對小棕瓶有扣分的印象

但撇開產生的那些問題外

以我一個混合偏乾肌,小棕瓶絕對是我會偏愛的精華

尤其質地微調整更適合全膚質這點相當棒

如果試用起來沒問題,恭喜你/妳可能會得到一個蜜糖

 

最後如果你跟我一樣在使用小棕瓶遇到一些狀況

歡迎留言與我分享取暖

畢竟網路上好評感覺佔9成,連敏感肌都在推

我都覺得自己是異類了…(我不是敏感肌耶)

到現在還找不出到底是哪個成份不適合我 (T_T)

 

感謝您耐心看完此篇長文

 

品牌補血:粉持久在夏天表現很優秀唷 (啾咪)

 

#我的毒藥不見得就是你的毒藥

#我的蜜糖不見得就是你的蜜糖

#沒有完美的產品

#只有可以符合需求的產品

#世上沒有絕對的鐵皮

#只有沒踢到鐵板的鐵皮

 

肌膚發生問題請去皮膚科報到

或是改用與醫師討論過確定沒問題的保養品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abbaco 的頭像
    abbaco

    安妮。優雅小世界

    abba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