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鹿及眾多神社寺院是我對奈良的第一印象

一開始在下此文章標題時上網查了一下有關奈良的資料
沒想到奈良是比京都更歷史悠久的城市

1998年召開的第22屆世界遺產委員會上
古都奈良的文化財被列入世界遺產名錄
這是日本第9項、奈良縣繼法隆寺之後的第2項世界遺產
由東大寺、興福寺、春日大社、春日原始林、平城宮遺址…等共8處代表奈良的資產組成

不查還真不知道那些被我嫌多的神社寺院這麼珍貴>”<

來到奈良必須要有一份地圖
奈良縣官網有提供步行地圖(PDF檔下載地圖)
奈良觀光協會官網也有提供各種地圖(連結)

再來是看要用步行或租腳踏車遊玩
我是選擇騎腳踏車

由於這天是晚上6點半的飛機返台
所以沒有太多時間到處走

來到近鐵奈良車站


人很多,路邊還有些攤販


馬路兩旁等待的民眾,為的是什麼呢


一年一度春日大社舉行的「春日若宮おん祭」(12/15-12/18)
所參加的是17日正午「お渡り式
第一次體驗日本的文化活動,真的好新鮮哦!
每次去日本一定會事先查可能會遇上的任何活動(祭典檢索)

我在留存的奈良地圖發現標記

這讓我突然想到一個插曲
依照上圖紅線所畫的路線、時間、圈選處
應該是祭典活動的路線
記憶中有在紅筆圈選處「?」(觀光諮詢所)做詢問
祭典的路線12:00從「◎」(奈良縣政廳)開始
經過諮詢所大約12:20
至於到底問了哪些問題也已經忘了一乾二淨了

接著是祭典一連串的精華照片





這一身裝扮還挺恐怖的,武士之類的吧
 


看鏡頭的小孩


看鏡頭的大叔


當天也有錄一小段活動的影片


看完後就租腳踏車遊玩
在哪租的也忘了
不管是JR奈良還是近鐵奈良車站附近都有
網路上很多相關資料google一下吧


來到「東大寺」


門票費,日幣500


路邊的鹿


要我摸鹿還是非常害怕


裡面供奉的大佛
 


在東大寺裡有賣可以餵鹿的食物,日幣100
還沒買馬上就有鹿圍過來


餵鹿真的要有被追的心理準備


其實也只是大概在附近晃一下就離開去機場了
真的蠻可惜的

更多照片請至我的Picasa相簿,連結如下:
2007-12-17。奈良


以上行程點也可參考我的google map:
My google map - 日本關西


[交通搭乘]

南洲民宿→JR奈良(車程54分)
在「天満」站搭乘 大阪環状線 至「大阪」站
再轉乘 大和路快速 至「奈良」站,日幣780

JR奈良→關西空港(車程1小時27分)
在「奈良」站搭乘 大和路快速 至「天王寺」站
再轉乘 関空快速 至「関西空港」站,日幣1660


[相關連結]

春日大社
奈良市観光協会
東大寺

arrow
arrow

    abba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