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一次在海外看演唱會
終於如願看到小事樂團,好幸運!

Every Little Thing Concert Tour 2008“Door”
2008。6/14東京国際フォーラム ホールA

為什麼會去看也是一個意外的緣份
不定時看小事的消息中
剛好知道會碰上小事的演唱會巡演行程
因此決定不能放棄這個機會

票是長這樣

我是在日本奇摩拍賣標到票的
是透過代購公司japanenjoy的系統自己標到
代購公司再將票寄到我手上

過程請看我無名的舊文:
http://www.wretch.cc/blog/abbaco/24691554
http://www.wretch.cc/blog/abbaco/24872178


上午逛完阿美橫町
就前往演唱會場地
到達有樂町車站就先到附近的「FRESHNESS BURGER 日比谷店」吃午餐

各別點了
ネギミソバーガー(味噌葱堡),日幣320(己停賣)
チーズバーガー(起司堡),日幣340
ランチコンボ - フレッシュネスバーガー(午餐組合 - 招牌堡),日幣500
午餐組合包括漢堡、薯條、飲料
目前價格有小調漲呢!

我覺得蠻好吃的,蔬菜又新鮮
店名一整個讓人感覺很好
所以特別安排去吃

因為忘記照片中的漢堡是哪種,所以就直接放照片




另外還單點小杯熱咖啡,日幣280
飲料目前也小調漲耶
現在咖啡調成日幣300


攪拌棒也有小巧思

吃完就往東京国際フォーラム ホールA(東京國際會議中心)

以下的過程截取我在無名舊文:
http://www.wretch.cc/blog/abbaco/26065173


 
秉持著台灣人看演唱會的習性
我們三兄妹提早到了會場


 
接著就看到公告立牌

有種越來越接近ELT的感覺
甚至開始幻想會在半路巧遇ELT
有看見工作人員在搬花籃,以為這是staff專用口
其實這裡就是大門入口
但我們很白痴的一直不斷的在找尋入口
因為看起來真的很不像呀
且門外只有幾隻小貓耶~
重點是還看不出來那些小貓是來做什麼的

後來到另一側比較多人的廣場看看
也不斷找尋疑似來看演唱會的小貓
直到接近週邊開賣時間我們開始慌張起來
猛然看見有人走進去Hall A裡
好奇跟著進去…哇哩咧!!!在裡面啦....= ="
在台灣通常只能在場外等待,沒想到原來是在場內
裡面很多在買週邊及等待入場的小貓
可能對號入座的關係,很少人提前到
我趕緊去幫忙台灣ELT的歌迷買週邊
好像滿3000還5000日幣有加送筷子
在買的時候一直很擔心會被發現是國外人士
在場內也不敢多話,只能輕聲細語
我們是在怕所謂的官方查票,因為是從日拍上購得

等阿等~離入場時間還很久
陸陸續續也來了很多看了就知道是忠實歌迷
其實我很想拍下裡面的場景,但真的不敢
可是我有看到日本人有拍週邊攤位
staff也一直不斷喊著入場時間及注意事項
差不多要入場前半小時週邊開始收起來搬走
心裡想可能演唱會結束後還會擺出來



後來派我哥去晃晃
他回來叫我們去看花籃,反正也是無聊

我只拍藝人區的部份
因為另一區我相信大家也不熟,公司行號之類的
拍完就趕緊排在人多的那方等著入場嚕

不過我們依舊很擔心查票的問題
只祈禱順利入場
我當開打先鋒…可惡!
我看前一個有開包包給staff看
所以我也開包包給他看
結果staff嘰哩呱拉一堆日文
我緊張兼害怕,透露出惶恐的眼神
最後他有點示意我可以直接入場了(Oh~my god)
我兄姐也都很順利入場
我還差點忘了拿最重要的DM呢!(好險)



上樓後發現週邊搬到樓上賣嚕
還有一攤是賣ELT歷年所有單曲、專輯…等等影音商品
滿3000日幣送海報耶
可惜我們錢花到破產
只能無奈的再上樓去找我們座位的入口嚕!


 
開門進去那一剎那,好像來到不同世界般
會場整個霧茫茫 (我哥說那是燈光打的關係)
哇塞~場地是整個挑高的~且2階也太遠了吧



找到位置後就忙著翻剛拿到的DM
看完DM就忙著觀察ELT歌迷年齡層
我發現平均年齡層偏高,坐我附近都是中年男子@@!
都入場很久了位置還是很空
跟今年安室在台灣巨蛋情形有點類似
要到開演前位置才整個滿滿滿
也有很多一個人來看的呢

演唱會開始了

舞台上左右兩邊上方有兩個門(DM樣)
我以為他們兩個會一人站一邊登場咧
結果不是…是很輕鬆的從左邊跑進來…
重點是mochi跑進來時我還認不出她= ="
因為她打扮的很不舞台,就很休閒~
更扯的就是”沒有大螢幕” (尖叫)
我完全看不到他們的臉龐
我甚至懷疑我在看真人版DVD...
開演沒多久我就開始怨嘆買2階
更怨嘆還在後頭…

第一首歌「まさかのTelepathy」帶動氣氛
去日本前有看有人說mochi最新舞步是瑜珈版的
我這次看是芭蕾版的呢!還是我看到舊聞@@
可能因為她褲子外還穿著紗裙
還真的是不斷跳著mochi式的芭蕾舞
我發現日本歌迷不是普通的冷靜
也許能常看演唱會的關係吧
不然就我看演唱會的經驗開場鐵定先尖叫到失聲
重點是日本人很愛拍手,我拍到手要腫了
只要唱下一首歌有空檔就很多歌迷喊「mochi」
一開始還聽不懂~後來才慢慢曉得原來是叫持田香織的姓
且都是男歌迷在喊~喊到舞台的人都聽的到

其實新專輯我才聽過幾遍
也就是幾乎不怎麼熟就先來看演唱會
所以很多歌都在霧剎剎中聽完
但我哥說也有另一種不一樣的感覺
若聽一場演唱會還能記得整場的曲目
我想那個人真的很厲害~"~
我連本命安室都不記得了

再來更怨嘆是漸漸發生…
整場演唱會我發現ELT都會不時跟歌迷對話
2階還有人喊「持田香織」整個名字
結果造成大爆笑
大部分的人都喊mochi啦~但還是有人幫一朗喊「ito」
他們的對話真的都很好笑
有歌迷喊「mochi cawaii」
mochi就會回說「真的嗎?」然後又是一堆聽不懂的日文

後來ELT就坐著唱歌
唱之前又是跟歌迷對話聊天
mochi就擺一些很可愛又好笑的姿勢給歌迷看
歌迷就會說再一次~然後她又會繼續擺
當mochi要說話的時候一直不斷有歌迷喊話
讓她都沒辦法說話
不過她也會一一回應歌迷喊話唷
這就是我怨嘆的地方
我巴不得從2階跳下去1階第一排
說到這裡不得不提,mochi有跟第1排的歌迷握手
不知多少人羨慕(哭泣T___T)
我一直跟我兄姐說來喊我們是台灣來的
但我那二位兄姐不肯
偏偏我小女子聲音很小聲…
心裡就下定決心下次看不是坐第一排就是要組台灣團去搖旗吶喊一下
不然他們不會知道台灣歌迷有多熱愛ELT

看到這…一朗似乎沒什麼戲份
後來就換他說話
我覺得他有搞笑的天份耶
整場都一直在笑
我不曉得他有沒有提他戴眼罩的事
我以為那是造型用的,但之後回台灣看ELT新聞才知道是眼睛發炎(?!)
好像後來一朗好像說還是給mochi說話好了
然後把麥克風交給staff,也是爆笑
mochi講完話後就看到ito手在接麥克風
好像mochi就說不是把麥克風給staff,怎麼又拿回來了
我只能用破爛的日文去猜他們的對話
有錯還請原諒!

接著開始唱比較慢的歌
當mochi清唱「愛の謳」開頭時
全身真的開始起雞皮疙瘩
全場安靜無聲只有mochi那輕柔的歌聲
很明顯的被那具有感染力的歌聲所吸引、所感動
這才發現後面其實有大螢幕
不過沒有mochi的臉,只有好看的動畫(失望)
再來是唱ELT經典歌「Time goes by」演唱會改編版(內心吶喊:「終於有首歌很熟啦!」)
慢歌後緊接著是超high的「JUMP」
這首歌我也超愛的~興奮到不行~
mochi不僅能自high且也很會帶氣氛
也看到著名的踩音箱橋段
好像到這就噴銀色彩帶的樣子
日本歌迷都會很整齊的跳及手拿起來前後前後揮再加比個「七」的手勢
我們就入境隨俗的跟著他們跳
我忘記到哪首high歌mochi走到非舞台最左右兩側 
簡直跟前幾排零距離
這時會發現我已經不斷在吐血+怨嘆

還有一個橋段我忘了是哪首歌了
就是我終於看清楚mochi的臉嚕
他們staff用DV近距離拍並放到大螢幕上
真的超可愛的臉耶!
有像在看演唱會的感覺了,不是DVD阿~~~

接下來是安可曲部分
另一個大發現是日本歌迷喊安可比較持久
從唱完到他們再出來一直不斷的有人帶頭喊「mochi」、「ito」
終於他們又出來了~還帶著疑似毛巾的東西(看不清楚)
是要丟給歌迷滴~大概丟個2、3個就沒了
大家就鼓譟喊著說「再一個!!再一個!!」
很神奇的事情要發生了
mochi就說再一個是嗎~
然後她原地站著不動手舉著喊「STAFF」
舞台左側立刻丟出一個直接飛到mochi手上
mochi都沒有動哦!真的!!就這樣落入她手中也太神奇了
我猜會不會是安排好的橋段
接著就唱「Dear My Friend」,氣氛達到最高點
mochi也帶動唱一句歌詞「Best of my friend」
耶~我會唱耶!!整個人都要暈了
為什麼不多唱經典舊歌呢
只能再怨嘆錯過出道十年的演唱會嚕!
唱完後mochi又在跟歌迷講話啦
似乎在說以前唱這首歌時都用一種方式唱
我聽感覺很像rocker方式,撕吼唱著這句「Best of my friend」
全場又是一陣爆笑 
演唱會進行到這我還不曉得下一首居然就是最後一首了
就唱完最後一首歌要謝幕時~我很傻眼....
心想「不會吧~沒了嗎?」
感覺沒有聽夠耶~~~~我要哭嚕!!

觀後感:
演唱會過程中很享受,很沉浸在這樣愉悅且溫馨的氣氛中
甚至抒情歌閉著眼睛聽也不覺得可惜
當然ELT的演唱會不像安室的表演會讓人目不轉睛
可是我感覺很像在一個大家庭般的舒服
可以輕鬆的彼此問候、聊天,很棒就對了!

希望在台灣也有喜愛他們的歌迷
畢生一定要親臨演唱會現場看他們的演出

等到演唱會的DVD發行
是收錄隔天加場(6/15)的畫面
看了之後持田香續嗓子的狀況跟前一天(6/14)我們看的場次差很多
狀況很好,只有一些高音上不去而已
應該要收6/14的才對呀>”<

拿到了不少DM


內容
 





幫人代買的週邊
 


看完演唱會後就回到上野車站去吃「麻布茶房」
我覺得很普通,且台灣也有分店

豚しゃぶおろし御膳(涮豬肉套餐),日幣1260
比現在的價格多60,真怪


鶏南平平うどん(雞肉烏龍扁麵),日幣900


茶房風ラーメン(麻布茶房招牌拉麵)日幣800


抹茶サンデー(抹茶聖代),日幣640
目前是580,降價?!


クリームスイートポテト(奶油甜薯冰),日幣640
目前也是日幣580


白玉ぜんざい(紅豆湯圓),日幣590
目前調漲至日幣600
 

 

以上就是下午看演唱會的行程

更多照片請至我的Picasa相簿,連結如下:
2008-06-14。上野公園,ELT演唱會

以上行程點也可參考我的google map:
My google map - 日本東京

 

[交通搭乘]

上野→東京國際會議中心(車程8分)
從「上野」站搭乘 山手線 至「有楽町」站,日幣150

回程與去程搭乘方法相同

[相關連結]

東京国際フォーラム ホールA
FRESHNESS BURGER
麻布茶房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小事樂團 every little thing
    全站熱搜

    abba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