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日本盡情飆網的感覺超棒

2012年3月去東京時
有向電信業者開通國際漫遊上網功能
對於越來越懶得作功課的安妮來說上網真的很重要
只是漫遊上網真的很慢
去了7天,1天可能用不到10分鐘,回台卻是等著繳1千多的費用

先來看看安妮租到的好東西

這東西是「Wi-Ho WIFI上網分享器

不囉嗦,安妮直接先講重點

想租借請上TELECOM SQUARE官方網站:http://www.telecomsquare.co.jp/tw/

租借方式、費用…等等都有簡單的說明
來分享我租借的過程及問題

預約前先上網搜尋各大部落客的分享文
分享文內有免押金優惠方式(有期間限定)

[租借]

首先我是使用官網上的「線上預約」方式填單
填完單後會寄「預約確認信」的mail至信箱
但問題來了

1。這封確認信上並無匯款任何資訊,我用mail的方式問什麼時候該匯款
客服回:
請您在出發前一個星期將款項匯給我們即可,
並將收據傳真至(02)27216462 寫上您的租期、姓名、手機、取機方式
納悶的是也沒附上匯款帳號
於是我就在出發前一個星期直接打電話去問
客服小姐就發了一封匯款帳號的簡訊給我
並說將身份證正反面及轉帳收據傳真至公司

就這樣完成匯款部份

備註:後來發現在填預約單其實就有匯款資訊,是安妮眼瞎囉= =

2。預約後所發的確認信並無說明是否預約成功
填單後就只收到一封mail,心裡又納悶到底有沒有預約到機子
這部份我沒去客服確認
但我哥後來去預約時客服告訴他要「候補
第二次預約時也是沒消沒息
不過最終還是有租到白色那台機子

因此各位要租借的話,直接打電話去預約並問清楚相關問題吧!

[行動電源]

對於行動電源要不要租
以安妮自身的例子來說

1。不清楚機子本身耗電量為何,再加上我本來就沒有行動電源
也不確定機子的充電插孔是怎樣,就先用租借的方式
後來打電話問匯款帳號的同時,客服小姐另外建議我有行動電源的話就不用租哦
若你行動電源上有USB的大插孔就不用租了(插孔圖後面會附上)

2。我手機本身就很需要行動電源

3。我這次是一個人去日本,用打卡報平安,整天上網是必須的

4。以一天約10小時在外面為例,我是網路依賴重度者
不持續開機,只有需要時才打開,在餐廳會持續開半小時,這樣根本沒用到行動電源
所以我後來試著持續開機約4小時,有時耗了1半,有時耗了剩1/3
4小時後為了省電,只有需要時才打開
但我還是有用到行動電源,因為我的手機很快就沒電了
傍晚在餐廳休息時,手機跟上網分享器會一起順便充

我認真的覺得各位像安妮一樣是個網路依賴重度者
有個行動電源是比較好,你大可出門後放心開機一整天
在餐廳休息時充個電就好
當然你也可以不要用行動電源
前提是要上網再開,最好分享器附的充電器帶身上
有些餐廳跟咖啡廳有插頭呢!

備註:
若你像安妮一樣有以下症狀則歸類為網路依賴重度者
1。喜歡走一步查一步
2。打卡為生
3。容易迷路,google map是救命恩人
4。隨時想跟朋友在日本line及app連線

[取機及還機]

原本取機是要在台北服務處
但後來更改為宅配
對於不住在台北市區的安妮來說是最方便的
除非你剛好出發前一天會跑台北
但要問一下例假日台北服務處有沒有營業

至於沒有選機場機取是除了因為班機太早,機場服務處還沒營業外
再來是搭機是在第一航廈,服務處在第二航廈呀!
不過還機是選機場歸還囉
一航搭航廈電車至二航還蠻方便的,只是要拖著行李走

機場服務處營業時間:7:00~21:00
(官網並無說明,是看部落客寫的,正確時間可再向客服詢問哦!)

[遺失保險]

我沒有買
因為我有誓死保護它的決心
但這部份真的看各人,無法給予建議

[其他補充]

1。沒有附分享器使用說明書
雖然說這台不難了解,但應該要附一下說明書才對

2。網路速度這部份安妮不是專業分析人士,但我在市區使用個人認為很順又快
在日本用google map定位又快又準
收訊情況還是得看地區,還有各人感受也不同囉

特別說明無訊號情形:
只有在日本大阪巨蛋看演唱會時及某地下鐵某地段行駛時收不到(連手機也無訊號)
(巨蛋是銅牆鐵壁阿)

附上docomo支援服務區域查詢網址:http://www.nttdocomo.co.jp/support/area/

3。沒遇到分享器當機的情形

 

再來是分享照片的部份

剛收到時所有租借的機子會用這黑色拉鍊袋保護著


白色那台就是「WIFI上網分享器

是Docomo研發的L-09C機種

旁邊是所附的充電器


白色機子上方有power開關鍵
有點忘了是長按還是按一下就可以開關
各位拿到手按看看就知道嚕


剛開機螢幕顯示


開機完畢所顯示連線成功的主畫面


無訊號之螢幕顯示


右側有2個鍵
安妮始終不知道這2個按鈕實際上是什麼功能
基本上只要開關按下去就能開始飆網


按下WPS後的螢幕顯示


按WPS下方像wifi圖形的鍵後螢幕顯示,看來是wifi開關鍵


再按一次就開了


下方有充電插孔


先介紹充電線另一邊插頭,跟一般電腦的USB插座一樣


另一邊插主機的插孔規格
安妮不懂,只知道是扁平的那種
跟htc的充電孔一樣

不過這都不重要,反正充電線是一定會附的


充電時不開機情況下,螢幕會有顯示
開機充電的話電量顯示會跑格數


充電時會亮燈唷


所租借的行動電源,也會附充電器


充電線一頭插孔為普通USB大插孔


另一頭插主機的也是一般USB小插孔


右邊為充電器USB插孔


行動電源有2個USB插孔,可同時充2個哩


充電時會亮燈
至於上面的按鈕是power開關鍵,使用行動電源時要按哦


還另外附上幾張資料
包括機場服務處位置、租借須知、宅配取機確認單(確認內容物是否齊全)、宅配還機的紙袋

 

感謝各位耐心看完

以上為安妮2012。11/29-12/8 關西(大阪、京都)的使用心得

 

補充說明:

1。忘了說怎麼連線
台色機子後面有ID及Password
搜尋到該無線網路時輸入密碼後就自動連線囉

2。耗電量的問題
有時還牽涉到是否有多台連線的情形
我是一個人用,幾乎只用手機連線,偶爾連平板電腦
連越多越耗電唷! 

3。一下飛機搭上電車就馬上用平板連線


4。北海道及長野縣滑雪場收訊狀況
由於滑雪場多數位於高山區,所以只有3G,連線都算順暢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wi-ho wifi 無線上網
    全站熱搜

    abba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