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在學校工作情報中鎖定了一份在旅館的打工
目前已面試完成,等候通知
想要藉此分享自己的經驗

打電話之前,我準備了以下:

1。先寫好履歷書

2。自己近一個月的行程先筆記寫起來

3。筆記用具 (筆跟紙)

4。有關這份工作的情報 (也就是當初看到的徵人情報)

5。電話應徵時可能會用到的會話

 

打電話時,務必要注意:

1。要避開對方可能忙錄的時間,旅館的話我是午前10-11時間打的

2。確認打電話時所在的地方是否安靜及收訊良好

 

至於會話準備我寫滿2大張A4,只用到幾句話…(昏

不管是誰接電話,招呼語+報全名+在哪看到徵人情報+詢問面試主管是否在=開場白

一開始開場白如下:
すみません、ooo(全名)と申します。(不好意思,我是ooo)
oooで仕事情報を見て、お電話致しました。 (在ooo看到工作情報後撥打電話過來)
ご担当の ooさんはいらっしゃいますか? (請問負責的oo在嗎?)

我没有使用招呼語,太習慣用すみません當開場白>"<

很不幸的是剛好是面試主管接的,害我嚇到

接著:

こんにちは、ooo(全名)と申します。 (您好,我是ooo)
まだ募集されてますか? (還有在徵人嗎?)

 

*我一直以為工作時間是當面才會洽談
我沒有準備到這段,且加上不太明白他所說的
對方就直接跟我約面試,且問我哪天方便
這邊有個要注意的是報上方便的時間段給對方去決定面試日期會比較好
我太緊張便直接問對方隔一天是否可以面試~結果回我「無理」~哈!

例句:
平日は午後1時から5時まで授業があるので、(因為平日1-5點要上課)
午前中か5時からの時間ならよろしいですか?… ( 上午及5點後的話可以嗎?)

*有個一定要注意的是當對方不管說了哪個日期
請複誦確認,有關日期我至少重複確認了3次
這很重要哦!!!! 避免自己聽錯、對方誤會之類等問題發生

 

再來請務必自己主動確認面試當日所要帶的有什麼

例句:
当日は履歴書と学生証以外に持参するものはありますか?(當天除了帶履歷及學生証外,還需要帶什麼嗎?)

 

確認完後,盡可能的再將面試日期及所要帶的東西再複誦一次
當沒有什麼要講的了就說感謝詞來結束對話

例句:
どうもありがどう ございました。(非常感謝您)
では、失礼致します。(這句是要掛電話前必說的,請記好)

*掛電話禮儀,在此情況下,請等對方掛電話後才能掛哦!
若對方在等你掛,請約略等3-5秒的時間,再掛
使用家用電話時,掛電話時請用按切話鍵的方式哦!

 

以上是自己打電話的過程分享,日文有不敬之處或不甚完美請見諒! 

很多打電話應徵的方式網路上有很多,但全是日文
有興趣自己找資料,可用「電話 かけ方 応募」等關鍵字搜尋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ba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