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生追求的就是這種Q死人不償命的瀏海
我喜歡! 大好きだ~

毎次去髮廊看雜誌時 對那種厚重 層次少的髮型都非常喜歡
尤其是再加上QQ瀏海(俗稱妹妹頭)就更棒

吉川雛乃(よしかわ ひなの / Yoshikawa Hinano)
是經典的Q瀏海的代表洋娃娃

吉川雛乃
(圖片來源:博客來)

平子理沙(ひらこ りさ / Hirako Risa)
我記得曾經參考她的髮型
當然這張圖的頭髮是有點過澎 過厚
但我就是喜歡這種復古fu的髮型

平子理沙 
(圖片來源:博客來)

從很早以前就很愛厚瀏海
但不知「為何遇到的設計師總是愛打上幾個層次」

過去的鬚鬚瀏海
 


曾經為此乾脆自己修瀏海
卻自從削到鼻子掀了一小塊皮後就再也不敢弄了Crying

後來乾脆直接講明說不要打層次 不要削
平一點 呆一點 也沒有關係
但還是有點不甚滿意
「為什麼臉頰兩側要來個羽毛剪或層次呢」

過去的臉頰兩側
這已經算不太鬚的兩側
 

要求之後終於層次沒打那麼多了
但又覺得不是很滿意
我仔細的研究過
若本身臉小的人剪多寬的瀏海都好看
那像我這種臉大的絕對不能剪
可是有些設計師才不會管你臉是不是露太多不好看
又或者講過了但還是一直給你往旁邊剪

過去的寬瀏海

「為何不試試斜瀏海或中分呢」
我試過 但我總覺得會讓我變老 變成熟
且斜瀏海有時會遮眼 久了眉毛、眼睛會亂挑 臉部肌肉會不平衡
我試過 也看過醫生 才明白找到原因

所以我嚴格的限制我瀏海的範圍 - 不能超過眼睛長度
臉頰兩側的頭髮不打層次 要跟瀏海劃清界線
我很龜毛吧!

現在的瀏海
(圖是之前的 但也差不多啦)
 

PS:有時候跟設計師溝通真要有點技巧
若你很在乎頭髮 又或者差了一點感覺也心情會不好的人
最好跟設計師說清楚你的需求
所謂的清楚不是那種"我要厚瀏海"、"跟照片的髮型一樣"…等等籠統回答
應該詳細具體說清楚是什麼樣的,有什麼是「不行」的
以前我是不懂得明確傳達自己想要的 所以也不能怪設計師哩
有時找上有名氣的設計師,一整個很放心給他剪
還是有不甚理想的結果
事前的溝通真的很重要!!! 

在此祝大家找到理想又適合自己的髮型設計師囉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髮型
    全站熱搜

    abba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