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精靈傳奇

「你相信有精靈嗎?」

很久以前在電視上錄下這部電影
這陣子才拿出來看看
原以為可能是個沒什麼內容的童話電影
沒想到卻能讓人沿伸思考很多事
我想很多人不信鬼神 不信童話故事
卻無法否認這些信仰為人類帶來多大的撫慰
但太過於迷信就會走火入魔
所以當劇中Elsie媽媽問Frances:「你相信有精靈嗎?」
Frances說:「只要你相信就看的到」
我愣了一下…這句話回的我好有感覺
這句應用在其他地方也非常的有道理
可是有時相信會轉為絕望 這個世界還是太現實了

我記得曾看過一部電影
劇中的媽媽不小心說溜嘴每年聖誕節的禮物是她放在襪子裡
而非聖誕老公公
小女孩一聽到馬上淚眼汪汪哭喊說媽媽是大騙子
我當時心裡想原來對小孩子來說這些童話故事 雖不真實
但卻帶給他們希望與夢想
人生本來就需要多一點希望 多一點期待 多一點美好
沒必要讓小孩世界裡被現實所破壞
電影開頭在劇場裡Peter Pan大喊:你們相信有精靈嗎?
台下的小孩為之瘋狂說"相信",大人們卻投以異樣眼光
這讓我突然想起之前去東京迪士尼玩時
心裡就覺得那裡是小孩子的世界 對大人來說應該沒多大的吸引力吧
結果自己到最後還不是淪陷在"Mickey Mouse"懷裡
人阿 要懷有一顆赤子之心 生活才會有趣阿

裡面還有一個橋段是魔術師跟Elsie單獨對話
魔術很神奇 但你一定也想知道其中的竅門
不過Elsie選擇不想知道(若是我超想知道^^")
很多事情停留在最美好一面是在好不過了
我猜將魔術跟Fairytale有某種程度上的相像
所以電影才會如此安排

這部片說不上好看
但至少我從頭看到尾 也引發我思考
這樣就夠了

以下為電影介紹:

[劇情簡介]
一九一七年,一次世界大戰方興正艾,在英國的十歲小女孩法蘭絲
自從父親在前線失蹤,生死未卜,她成了無依無靠的孤女
只有在戲院裡,看著彼得潘的冒險故事
她才能暫時忘卻現實的殘酷,進入一個純真、充滿希望的世界
法蘭絲所料想不到的是,幾個月後
她與堂姊艾西以最新型的小照像機,照下栩栩如真的小精靈照片
進而在世界引起軒然大波,為許多人帶來希望
也使幾個歷史上最了不 起的人,包括柯南道爾爵士與魔術大師胡迪尼
也開始認真思考:這個世界上,究竟有沒有小精靈?
實與魔幻的分野,究竟在哪裡?
科學與魔術的衝突,有沒有平息的可能?

[電影預告片]

此外我也找到跟此部電影相關的資訊
原來這部電影是真人真事改編
描述英國2個女孩看得到精靈,並把精靈拍成照片,引發社會大眾轟動的故事
我也找到相關影片,原來電影中的照片就是真實事件的照片
難怪怎麼覺得跟主角長的不一樣~哈
若以科技發達的現今,假的可以變真的,真的可以變假的
照片可信度如何 就看自己怎麼去想囉

[相關影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ba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