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到永遠

這還真是一部超老的電影
居然有「奧黛莉赫本」Surprise

老實說 這部實在是有夠沉悶~很平的劇情~淡淡的情感
也不會讓人看了一把鼻涕一把眼淚
雖說男主角彼得死後靈魂一直在他們身邊
不管是彼得還是女主角朵琳達,甚至其他人
看起來雖然像是男主角默默在身旁有做些什麼
但在我看來卻都是靠自己去領悟很多事

有些情節還是有點看不太懂要傳達的是什麼

一開始值得一提的地方就是朵琳達不喜歡彼得老是讓自己身處險境
男人老是覺得女人多操心、囉嗦
卻總是做一些令人無法放心的事
當女人試著冒險做出危險動作時
男人卻一味的反對
我想不管是男人還女人,都常常會忘記提醒自己多站在他人立場著想
等到站到他人位置時才明白許多事
這也讓我想到現在的警察、消防員…等易身處險境的職業
他們的另一半真不知每天是如何擔心地過著

劇中有這麼一段對白:
「愛只有2種,一種是瞬息之火,盡是火燄,把自己燃盡後一無所留;
 還有一種是悠長之火,那是大自然的燃燒,甚至當你以為火已經滅
 了,森林的地面摸起來還是溫的,這就是你跟朵琳達的愛。」

好有意境的詞
雖然我不知該怎麼解釋,但懂得其中的涵意
我想看似已無愛火,但兩人之間也或許存在著溫暖著他們心的餘火

[劇情簡介]
史蒂芬史匹柏又一部溫馨之作。
本片故事背景發生在大戰時期,李察德瑞佛斯(Richard Dreyfuss)所飾演的彼得珊德區(Pete Sandich)是一群森林救火飛行隊員中的佼佼者,他的女朋友荷莉杭特(Holly Hunter)所飾演的朵琳達杜斯頓(Dorinda Durston)深深愛著他,同時也擔憂著他工作的安危,不幸的是憂慮成真,在最後一次飛行任務時為了挽救好朋友的性命而喪生,朵琳達也因此悲痛不已,但是他們的愛情並沒有畫下句點,彼得死後到達天堂遇到了一位天使(奧黛麗赫本飾,是她生前最後一次的演出),天使指引他將他的飛行知識傳授給另一個年輕的救火飛行員身上,最後彼得突然明瞭到自己真正的使命是什麼了!

[電影預告片]

 


PS:其實女主角的演技挺不錯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ba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