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去過很多神社
我最愛的還是下鴨神社
真不虧是世界遺產之一

行前有先查有關楓葉情報
下鴨神社的楓季有比較晚
所以才有這個機會來這看看
沒想到真的很幸運能拍到如此美麗的風景

從大阪搭電車到京都再轉巴士

買一張京都「市バス専用一日乘車券カード」,日幣500
也是預估在京都内巴士車費會超過日幣500,買了很划算
但忘了在哪買的,不難買到

記得買的時候會附一個地圖,是自己拿的還附的有點忘了
這地圖很好用,建議拿日文版的
誤拿到英文版的,但英文不好也看不懂呀!
 

第一次在日本搭公車真的很緊張
有很多跟台灣不太一樣
在市區內的不算太難


下車後附近就能看到入口處


我的天阿
楓葉
 


一定要跟楓葉合照一張的呀


神社必看到的
參拜前一定要洗淨雙手


橘紅色鳥居


配上紅楓
有東洋古典美豔之風韻
 


楓葉落地,點綴在沙石上


下鴨神社不知為何地上的沙石總能特別襯托地面上的建築物
雖然參拜過其他神社,地面也是屬於淺色
但這裡就特別的清淨
我開始想像這裡若飄著白雪,一定很美


紅的很壯觀


接著會走到也是世界遺產之一的「糺の森」
你以為有楓葉的地方就會有人潮嗎
這裡意外地人少,能清淨地漫步於楓葉樹間
沒來過會後悔,不信繼續看>”<


又是一個出人意料的自然配色
好美,來到這你不自覺心情沉澱很多


仰頭望紅楓配藍天


低頭看滿滿的紅楓


這邊的楓葉轉黃,又是另一種風味


接下來這2張真令人拍案叫絕


陽光灑落
我不是圖像後製高手,這真的不是後天加工的效果


真的想再去一次
 


當時也有錄一小段影片,看看吧!

 

更多照片請至我的Picasa相簿,連結如下:
2007-12-15。京都


以上行程點也可參考我的google map:
My google map - 日本關西


[交通搭乘] 「市バス専用一日乘車券カード」,日幣500

南洲民宿→下鴨神社 (電車:49分;公車:20分)
從「天神橋筋六丁目」站搭 阪急千里線 至「淡路」站
再轉乘 阪急京都線快速 至「河原町」站,日幣390
(建議從大阪搭到京都,在京都車站買巴士一日券並拿地圖,車站也有很多公車可搭)

接著搭乘 京都市バス205号 洛北高校 北大路バスターミナルゆき
從「四条河原町」站上車,第5站「下鴨神社前」站下車,日幣220
(公車路線圖連結按此)

 

[相關連結]

下鴨神社
糺の森

arrow
arrow

    abba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