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拿留學簽證入境就是不一樣

 

我記得我隻身前往日本旅遊時,總是會被多問幾句
這次完全連問都沒問,看到我的剛出爐的在留卡不到5秒就讓我出去了

分享一下入境的過程

查驗護照前,會有相關人員檢查是否有填妥外國人入境表格
人員一看到我有在留資格證明就帶我去排跟一般旅客不同的隊伍排
備好護照及外國人入境表格就行了
但特別注意若要打工者請主動與人員申請「資格外活動許可」

接著你就會拿到一張在留卡(在留カ一ド),背後則印有許可打工的章(如第一張照片所示)

記得行李拿了後,在通過查驗行李海關時可主動出示剛拿到的在留卡
因為我只有拿護照給他,但他看到我手上的資料夾有在留卡,有拿去看一下
接著看完什麼話也沒說就放我走啦~~~~(撒花)

特別注意,請身上一定要帶學校的連絡資料,以備不時之需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日本留學
    全站熱搜

    abba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