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出機場所看到的楓葉樹

10點半左右抵達關西機場

有2種電車車種可以搭到大阪:JR、南海
想必是趕不上12點前南洲民宿的寄放行李時間
所以便決定拉著行李去大阪道頓堀那吃「一蘭」

上圖為JR車票購買處


上圖為南海電車乘車的入口處


我最後是決定搭JR再說


車票:日幣1160
(票價是到大阪,後來上車才決定要提前在天王寺下車,票價是日幣1030)


一上車就開始用WIFI分享器上網嚕
下載大阪電車車種的路線圖,開始查要怎麼轉車去道頓堀
還得考量行李該寄放何處方便回程路線順

路線圖下載請至:http://www.meik.jp/2rosenzu/02_osaka-rosenzu.html

 

到天王寺車站後都沒找到能放的コインロッカー(coin locker,投幣式置物櫃)
之後出站卻有點找不到要去哪轉地下鐵御堂筋線
我記得是出口附近便有個往地下的樓梯,那是通往地下鐵車站的

到了なんば 難波車站,這車站蠻大的
有很多線且各線名稱不大一樣,有なんば、大阪難波、JR難波
但還是找不到能放的ロッカー

 


不過卻發現有張告示指引大型ロッカー的設置處
又加上有個老伯伯看我好像在找ロッカー
他很熱心的告訴我位置在哪


終於找到了>"<
要記得拍ロッカー的所在位置哦!免得忘記在哪


當我在放置行李箱時
剛剛熱心幫我的老伯伯還來看我有沒有找到,超感謝他的
我想他可能是車站人員吧

不過安妮在此要先提醒
在找コインロッカー(coin locker)前請先確認身上有沒有100元硬幣
我後來發現身上沒有硬幣還去買東西換錢呢
害我又扛著整理好的行李拖著去換錢


一出站就看到道路一排的銀杏樹,真懷念
記得這幅景象是在2007年來關西時曾看過呀

なんば 難波車站離道頓堀蠻近的
走路便到「一蘭」所在的位置


還真的是每來一次日本就要來報到

(相關文章:日本食記。心目中第一名的日本拉麵 - 一蘭)


最後我還買了一蘭所販售的食品要回台灣品嚐

我買的是「汁なしとんこつ(5食セット)
之後再分享食用文


吃完後便離開道頓堀要去南洲民宿check in囉

從なんば搭回天王寺轉乘地下鐵谷町線到「天神橋筋六丁目」
(其實應該要搭 千日前線 到「日本橋」再換 堺筋線 至「天神橋筋六丁目」比較快才對)

在天王寺車站裡發現安室封面的HOT PEPPER (大阪)呀


有兩個色,各拿2本
不過這本未免也太厚了吧


差不多下午4點半就到南洲民宿了呢

更多照片請至我的Picasa相簿,連結如下:
2012-11-29 大阪

以上行程點也可參考我的google map:
My google map - 日本關西

 

[交通搭乘]

関西空港→天王寺(車程50分),日幣1030
搭乘 関空快速 

天王寺→なんば(車程7分),日幣230
搭乘 大阪市営御堂筋線

なんば→南洲民宿,日幣230
原:從「なんば」站搭乘 大阪市営千日前線 至「日本橋」站
再轉乘 大阪市営谷町線 至「天神橋筋六丁目」站,車程約25分

另一方法比較快:從「なんば」站搭乘 大阪市営御堂筋線 至「天王寺」站
再轉乘 大阪市営堺筋線 至「天神橋筋六丁目」站,車程約15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日本 大阪 一蘭
    全站熱搜

    abba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